染寒烟衰草萋迷_

楼诚及衍生不拆逆,剑三朋我盾冬EC

[楼诚] 青瓷古韵,千峰碧色 (阿诚蛇妖设定)

所有文目录

 

 

楼诚架空   剑三全息游戏  阿诚蛇妖设定。

现在还没写到游戏,估计下回就。。?

就是段子,楼诚不敢写长篇,怕ooc的厉害。

1

明楼在给父母上坟的路上,捡了一条正在被一条大蛇欺凌的小青蛇。

小蛇浑身凄凄惨惨,奄奄一息。而大蛇却不依不饶,扑上去纠缠撕挠。

换做平时,明楼是不会在意到这些,而这次,他却莫名其妙的起了恻隐之心。他远远的丢开那条大蛇,把这条遍体鳞伤的小青蛇带回了家。


2

小青蛇在明楼的照顾下很快就痊愈了,它时时刻刻都要缠在明楼的小臂上,连明楼洗澡都要跟着。

它特别怕生,有一回,明台看见了小青蛇,吵着要玩一玩。

明楼正想着怎么拒绝才能让这个小祖宗满意,结果小青蛇“嗖的”一下钻进了他的袖子里,无声的抗议。

明楼笑了,隔着布料摸了摸小蛇,对明台说:

“它怕生呢,你别碰它了。再说了,万一他咬你一口,你又该哭了。”

小少爷不满意的嘟嘟囔囔,甩甩袖子走了。

小蛇听了很生气,他愤愤的想咬住明楼的袖子,反驳说谁说他咬人了。后来又忍住了,万一他咬了,岂不是证明他还是会咬人了?

小蛇不开心,一天都没理明楼。

3

天光渐炎,鸣蝉不息,明楼也越来越忙。每天都有无数的电话和电邮,数不清的文件传真。

小蛇就安静的缠在他的手臂上,安抚他烦躁的心,传来沁骨的凉。

明楼低头,就可以看见光滑的青鳞细细密密的包裹住小蛇纤细的身体。小蛇在他的手臂上呼呼大睡,明楼感受到了莫名的温馨。

4

偶尔明楼也是有闲暇的。

他闲暇的时候,就会拿一本拉丁文名著,又或珍贵的孤本,坐在书房里,读一下午。

青瓷古韵,千峰碧色。

读到这句时,明楼的脑海里突然浮现了小青蛇身影。

他点了点昏昏欲睡的小青蛇的头,小青蛇一到夏天就不愿意动弹,此刻被他惊醒,十分困倦的歪着头,嘶嘶的吐着蛇信,看着明楼。

明楼笑着,摸了摸他光滑的小脑袋,说:

“这么久了,我也没给你起个名字。以后叫你青瓷,你愿意吗?”

5

小蛇其实是通人性的,他识字。所以一偏头看见了书上钢笔勾画的那行字,心里默默的琢磨了一会儿,然后认真的点了点头。

虽说自己是有名字的,但如果是他送给自己的,无论好坏,自己都欣然接受。

因为是他。

只有是他。

6

明楼其实一直认为自己家的小蛇有灵性,但作为一个崇尚唯物主义的青年,他还是把一切的不寻常当做巧合。

可此刻,他再怎么暗示自己都没有用了,毕竟小蛇已经表现的如此明显。

小蛇能听懂他的话。

明楼不知道该做出怎样的表情。一方面,小蛇是妖类,是异己。可另一方面,小蛇是他亲手带回家,一点一点照顾的。

况且,有了能懂他的小蛇,他以后终于不会太寂寞。

毕竟有些事不能告诉大姐,而明台太小,还不能知道。从前这些事情,都只能烂在明楼的心里。

我不会再寂寞了,明楼想。我有了青瓷,我怕什么。

7

小蛇抬头,看见明楼的神色莫辩,心里暗暗一凉。他太大意了,待在明楼的身边太过于惬意,以至于他连掩饰都忘记了。说到底,他还是太过于信任明楼。

小蛇慌张的想要逃走,结果明楼的大掌罩住他,温柔而坚定的阻止了他,说:

“我的小青瓷,你别怕。我永远都不会伤害你,相信我。”




评论(7)

热度(46)